市委编办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0-12-17 14:13 作者: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大小:【

12月14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宪法保障》等内容,传达了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柯昌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制定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为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如期实现,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和牺牲奉献,市委编办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现有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做好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充分认识宪法是国家根本法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弘扬宪法精神。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明确方向目标,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加强学习,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心怀国情、放眼省情、立足市情、结合办情,统筹学、融合学,在学习中找准机构编制工作的定位和重点,精心谋划下一步工作。要抓好贯彻落实,把机构编制“五个一”理念融入推进机构编制五项重点工作之中,紧盯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任务,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城市创建、疫情防控、信访安全等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规矩意识,带头学法、懂法、守法,严守党规党纪,推进干部队伍建设“五个强化”,持续转变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