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完成二级以上公立医院领导体制机制调整

2020-11-20 22:05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推动“二级以上的公立医院、市属公立医院、设立党委的公立医院”党组织书记、院长分设,经市编委会批复同意,我市27所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全面完成了领导职数调整,实现了从“院长负责制”到“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的实质性转变。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建《意见》,切实发挥好医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我市在市县卫生健康主管部门成立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并配备专门机构和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大对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日常指导,对党章以及党委会议、院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修订和执行情况及时进行督导检查,从组织制度上保证党对公立医院的绝对领导,确保公立医院始终“姓公”“姓党”。同时在全市公立医院中深入开展“党建领航、护卫健康”主题实践活动,围绕进一步夯实院级党组织及其内设机构党组织的领导力、学习力、执行力、创新力、落实力,在建设好班子、好队伍、好作风、好机制和好业绩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领导融入公立医院治理各个环节,把党的建设贯穿公立医院改革发展全过程,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卫生服务的新期待、新要求中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