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检察院党组中心组专题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3 08:30 作者: 来源:安康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大小:【

11月2日,安康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不仅谋划未来5年发展,还勾画未来15年蓝图,阐明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举措,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以党组中心组、全院干警大会、支部学习会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贯彻落实的实际行动和显著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深刻把握新发展格局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主动对标对表五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的部署落实到每一项具体检察工作中,持续做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特别是要继续抓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一号检察建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司法救助等民生检察工作,把司法为民做细做实做好。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主动对标市委和省院年度目标任务,紧盯细节、查漏补缺,圆满完成年终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