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 页>安康市先锋网>人才工作

岚皋:多举措加强本土人才培育

2020-10-12 09:26 作者:郑传松 来源: 字体大小:【


岚皋县聚焦本土人才培育,强化措施保障,加强日常沟通联系,从人才识别、平台建设、优化环境等方面加强本土人才培育,补强人才短板。

聚焦人才类别精准服务。依据县情实际,围绕本土人才培育出台了《关于实施优秀人才“双培双引”工程的方案》,围绕四类人才分别建立人才信息库,做好日常联系。同时建立库内人才集中培训制度,围绕前沿信息、技能提升、经验交流等内容,通过专题培训、集中座谈、外出参观等形式,组织库内人才开展培训,统筹解决参训人员误工补助。鼓励高校毕业生和其他优秀青年在岚自主创业,对稳定创业经营5年及以上的,给予创业补助;自主引进经营管理人才、提升经营效益明显的县内企业,对企业给予一定奖励,对引进的管理人才给予一定补助。

搭建平台发挥行业优势。建强职业农民培训基地,积极加强“名师”、“名医”工作室标准化建设,推进文化“名家”、学科带头人工作室建设,每年组织1期在外创业人士交流座谈会,为其返乡投资兴业牵线搭桥、搞好服务,广泛宣传就业扶持政策,开展用工信息定向发布、春节期间人力招聘、免费就业技能培训等“三项服务”。建立在外创业人士点对点联系机制,每名创业人士由1名镇干部与其本地亲友联系,确有返乡创业意愿的、安排1名科级领导联系衔接,已返乡创业且项目落地的进行重点联系。

优化环境保障政策落地。近年来岚皋县围绕人才引进和培育先后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并围绕这些政策的落地生效又制定了相应的实施方案,将责任划分到各个行业部门。随着《关于加强县级领导联系县内优秀人才的通知》的出台,该县在人才的后勤保障上面迈向了一个新的台阶,不仅明确了联系人,也通过日常交流加深了县内优秀人才的归属感和获得感,通过节假日联系慰问的方式更是强化了荣誉感,让人才更加安心放心的干事创业。今年通过“七一”联系慰问13名优秀人才的方式,全县尊重人才、爱惜人才的氛围更加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