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四坚持四突出提升干部选用水平

2020-08-05 09:06 作者:曾凯 来源:汉阴县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汉阴县认真贯彻落实好干部标准和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通过四坚持四突出,提升了干部选任水平,树立了鲜明选人用人导向。

坚持首位思想,突出政治标准。始终把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作为选人用人首要前提,把干部放在首位,干部选任中通过与本人谈、向干部问、同党员聊、书面测评等方式,加大对干部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言行举止的考察了解,确保把政治坚定、原则性强、敢于担责、作风正派的干部选拔进领导班子。

坚持担当尽责,突出实干实绩。始终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贯穿干部选任工作始终,把实干实绩作为重要依据,充分运用年度综合考核、班子研判结果、干部绩效考核结果,优先选用推动工作有力、目标考核靠前、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公认度高的干部。

坚持事业为上,突出群众公认。始终把一线作为发现选拔干部的主渠道主阵地,把群众公认度和满意度作为重要依据,注重用实干实绩说话,注重把各方面反映好,一贯表现优秀的干部选进领导班子,确保靠得住、有本领、能吃苦、口碑好的干部得到提拔使用,树立良好的选人用人导向。

坚持多岗交流,突出人岗相适。坚持知事识人、依事择人,保持脱贫攻坚一线干部队伍稳定基础上,统筹考虑事业发展与干部成长关键性因素,统筹考虑干部专长、经历、性格方面的差异,统筹考虑部门、镇和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合理使用不同年龄段干部,推进干部有序轮岗交流,真正做到人与岗相适、事与人相长,最大限度调动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