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用好用实“智慧党建”

2020-06-29 08:56 作者:周舟 刘较丹 来源:紫阳县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自“安康智慧党建平台”上线运行以来,紫阳县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推广,用好用实智慧党建平台,打造基层党员“云上党支部”。

强培训促推广。安康智慧党建APP运行以来,紫阳县高度重视,按照要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平台使用管理工作,组织各镇、各部门管理员进行操作培训,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管理员队伍,抓好平台的日常使用。

强管理促规范。针对在使用过程中各支部管理员和广大党员提出的新问题,紫阳县委组织部安排专人专责进行详细对接处理,组建智慧党建qq群,将全县各镇、各部门管理员加入其中,分享了智慧党建使用操作手册,并随时在群里交流处理使用过程中大家提出的问题。汉王镇管理员唐成成说:“之前按照要求安装了平台,但是对于具体使用和任务要求还不是特别清楚,有了这个群,随时有啥问题在里面问下,就有人给你解答,这下操作管理起来自己也有了底气。”

强督导促落实。按照市委组织部安康智慧党建平台每月工作提醒,及时转发下达到各镇各部门,同时通过qq、微信群进行提醒。每天监测后台学习和内容上传情况,对于滞后的支部进行电话提醒并下发通报,对于完成不及时的党组织负责人进行约谈整改,截至目前,县委组织部已对全县12个工作推进相对滞后的党委、部门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有力的推进了工作的正常开展,全县已开展网上支部活动500余次,线上开展支部活动40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