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转作风,多措并举抓落实

2020-06-04 10:05 作者:卜贤彪 来源:市发投集团党委 字体大小:【

自干部作风大整饬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市发投集团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市国资委党委要求,抓好各阶段推进工作,压紧压实公司党委主体责任,切实做到立查立改、查改结合,多措并举推进公司全系统干部作风大整饬暨专项整治工作不做样子、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确保干部作风大整饬暨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抓住“三个及时”,确保工作扎实推进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传达学习市国资委党委关于干部作风大整饬暨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精神,并安排部署具体贯彻落实工作。二是及时成立机构。第一时间成立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汉林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任成员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集团公司纪检监察室,具体负责组织协调和推动落实工作。同时,各管理公司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配强工作人员,明确工作责任,确保活动扎实有序进行。三是及时制定方案。公司党委专题研究制定专项整治工作和干部作风大整饬重点任务清单,明确工作目标、任务、步骤、实施时间和工作要求。同时,将开展作风大整饬和专项整治要求作为公司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的重要内容,做到从严从实安排部署,确保作风大整饬和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抓好“三个步骤”,强化思想认识

集中学习研讨往“深里走”。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集中学习等形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调研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切实抓好学习教育,筑牢理想信念的精神之基,增强领导干部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

支部主题党日往“新里走”。公司党委把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增强干部党性、转变工作作风、促进业务工作的有力抓手,力促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机关党支部开展“走进重点项目,激发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到西城阁美术馆施工现场、高新区规划展览馆和安康富强机场建设现场,深入重点项目建设一线“接地气”,实地感受了重点项目建设一线的热情、干劲和实效。财信小贷公司党支部赴平利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和蒋家坪村开展“党员干部职工作风大整饬”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和党性洗礼,重走了总书记视察之路,到平利县检察院学习交流党建工作,自觉将“延安精神”“西迁精神”内化成思想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服务安康“六稳”、“六保”发展大局。财信担保公司党支部赴白河“三苦精神”教育基地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饬主题党日活动。重温昔日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情怀,亲身感受白河人民艰苦创业、勇于拼搏的生动实践和新时代“三苦精神”的内涵。与白河县部分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深入了解当地特色产业企业发展现状、融资诉求等,精准对接企业融资担保需求。安文投公司党支部开展学习援鄂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以援鄂战“疫”医护人员的感人事迹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勇争先、克难奋进勇担当、砥砺实干勇作为。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得到加强。

开展警示教育往“实里走”。强化五项举措,推动警示教育走深走实,一是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铁纪》;二是针对工作不实、办事拖拉、效率不高的等问题进行重点督查,集团公司3个部门负责人被约谈,5个部门被通报批评;三是组织开展集中廉政谈话,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汉林同志对集团公司班子副职、各管理公司班子成员及涉及管钱、管人及主要业务的中层管理人员进行提醒谈话;四是编印了两期典型案例通报选编,督促党员干部职工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强化党员干部职工纪律意识;五是编印市发投集团《纪律教育学习读本》,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遵纪守法和廉洁从业的意识,促进党员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抓实“三个聚焦”,推动自查自纠

聚焦整治对象,精准传达要求。盯紧关键少数与约束绝大多数、抓好关键节点与注重常态长效结合起来,加强对关键岗位、重要人员的监督,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的重点部门和单位的监督,突出“三重一大”决策、工程招投标、产权变更和交易等重点环节的监督。聚焦整治内容,精准查摆问题。围绕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组织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对党的十九大以来个人负责实施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领域事项进行全面梳理,通过自己找、群众提、同事帮、领导点等方式深入查摆问题,将查摆问题落到具体单位、具体人、具体事情上。聚焦整治效果,精准处置问题。按照分级负责、边查边改、立查立改、整改到位的要求,对自查自纠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汇总,建立台账,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