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饶峰镇:健全“四项机制”扎实推进镇村工作一体化

2020-03-19 14:13 作者:陆潇 来源: 字体大小:【

2020年自石泉县全面推行镇村工作一体化,按照县委“三到三同三促”的要求,饶峰镇细化任务,明确目标,健全“四项机制”狠抓镇村工作一体化。

健全人员派驻机制。结合干部专长、个性特点、年龄、村党支部年度目标重点任务等,选派工作队员。镇党委坚持将熟悉党建业务的同志派到有省、市标准化建设创建任务的村;将农综站的同志派到产业发展薄弱的村;将社治办的同志派到人口密集,村情复杂的村。充分发挥派驻人员自身的优势,有针对性补短板、强弱项。

健全发展规划机制。结合自身实际,紧扣“平台共享、事务共治、成果共享”目标,深化完善“文化引领”“治安防控”“法律服务”“矛盾调处”“民生保障”“居民自治”六项机制。具体到事到人,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坚定不移地将蓝图绘制到底。

健全工作推进机制。镇党委、政府实行每周一工作任务“清单”制,每月组织召开1次队长、副队长的联席会议、每季度开展1次督导检查反馈会,听取督导组情况汇报,研究分析问题,安排部署工作,切实做到工作推进到位。

健全考核评价机制。修改完善《饶峰镇2020年度工作队管理考核办法》,严格执行积分制管理措施,镇党委建立日常考核台账,年终一并算入年终考评总成绩,年终根据综合考评情况兑现奖罚,村级工作考核优秀作为个人年度考核评优“前置”条件,对出现纪律不严、作风不实、工作不力而不能全面完成工作的,工作队队员不得评优、不得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