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高新区:“六个必须到位”做好复工复产

2020-02-24 08:51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高新区作为全市经济的核心引擎,辖区企业多、人员流动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阻断病毒传播风险,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同时降低疫情对建设发展的影响,党工委、管委会紧扣“六个必须到位”,组织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一是主体责任到位。按照“领导包抓、行业监管、企业主体”的要求,形成了包项目、联企业、管行业必抓疫情防控的网格化责任体系,督促企业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统一由法定代表人担任组长,责任落实到人。

二是人员调查到位。指导企业认真排查每一名员工及其亲属假期流动情况和健康情况,重点排查是否去过湖北等疫区,是否接触来自疫区人员,建立详实准确的员工信息登记表并上报行业主管部门,复工复产人员中不能存在疫情隐患的人员。

三是物资储备到位。指导企业做好各类防护物资储备,加急采购口罩、测温仪、医用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保障复产复工后员工健康防护需要。

四是消毒检测到位。组织企业复工生产前对厂区的办公场所、生产车间、食堂宿舍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通风,严格要求员工佩戴口罩。

五是日常管控到位。鼓励企业积极开展网上业务,严格管控企业出差人员,最大限度减少员工外出。

六是督导检查到位。建立信息日报制度,企业安排专人通过微信等方式每日向主管部门报送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