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四亩地镇:防疫阵地党徽闪 抗疫一线党旗红

2020-02-12 08:40 作者:唐瑜 来源:宁陕县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四亩地镇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最危险、最关键的时刻,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展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网格管理,筑牢疫情“防控墙”

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宁陕县四亩地镇镇村干部充分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在全镇实行镇领导联村,村干部包片,村民小组长、党员、人大代表、村民代表包户的联防联控的网格化管理,全镇四村共分15个片区,落实110名网格员。

按照网格化管理方式,网格员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广大群众沟通联系,全面排查外地返乡人员,做好防控知识宣传以及防控消杀、环境清洁等工作,每天四点前网格员将排查信息收集至各片区,再以村为单位上报四亩地镇防控指挥部,镇指挥部再将排查出来的从外地返乡人员落实“四个一”的跟踪服务管理机制,通过实行网格化管理,有效的缓解了抗疫物资紧缺的难题,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太山坝村支部书记兼村主任蒋新华,同时也是该村的村医,去年刚做完心脏支架手术,身体还未完全恢复的他,选择坚守一线,自正月初二以来,蒋新华一直忙着和镇联村领导、干部、派出所工作人员入户排查,叮嘱村民做好自我防护,作为太山坝村网格化管理联防联控副组长,他不仅带头认真排查所负责片区人口流动情况,还上门给感冒的群众看病送药,减少群众出门次数,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在得知四亩地镇设立监测点,但值守人员不够的情况下,他主动请缨,希望加入到值班的队伍当中,为镇党委、镇政府分担困难。

 

履职尽责,防控一线显担当

“疫”打响以来,四亩地镇人大主席团率先垂范、担当作为,向全镇人大代表发起倡议,提倡大家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做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排头兵”、“先行者”、“宣传员”、“监督者”、“有心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彭超是四亩地镇人大主席,他的妻子本是四亩地人,在蒲九中学任教,去年夏天被抽调到华严小学教书,他的儿子在汉中读书,平时很少回家,好不容易盼来了春节,期盼一家人团聚,然而,面对疫情,他还是毅然放弃春节假期,放弃一家人团聚的机会,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彭超带领人大代表们开展摸排走访、登记劝导、政策宣讲等防控工作,在村口、主要公共场所张贴宣传海报、通知、标语,带头和劝阻亲朋及联系户不参加、不举办婚庆、祝寿、吊丧、拜年等宴会活动,带动家人做好预防工作,利用微信群进行广泛宣传,帮助群众疏导情绪、消除思想包袱。

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彭超同志说:“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们必须强化政治担当,以实际行动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与人民群众一道共渡难关。”

 

凝聚力量,织就“红色防疫网”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公安民警、卫生防疫人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了四亩地镇四亩地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检测点以及四亩地镇桃园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检测点等2个临时党支部,共有18名党员干部参加值班值守。

其中,严家坪村监测点所处位置海拔相对较高,气温低,条件艰苦,吃饭睡觉都难以保障,作为严家坪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检测点临时党支部的支部书记,田亮同志坚持亲自上阵,24小时值守,对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详细登记、测温、消毒,认真做好健康宣传,饿了就吃方便面,困了就轮岗值守,面对如此恶劣的环境,他还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安排部署,激励党员充分发扬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

出征号角吹响,冲锋战鼓擂起。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四亩地镇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他们用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纪律作风,为抗击疫情筑起一道坚强屏障。(唐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