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第一书记,事事都应该第一

2020-02-10 10:40 作者:李万军 来源:紫阳县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命令,请驻村工作队成员和村‘两委’同志终止休假,马上全员到村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大年初二,县委组织部派驻第一书记张浩接到县指挥部疫情防控指令后,驱车赶往泂河镇联丰村的同时,在联丰村“四支队伍”工作微信群里及时发布了这条收假参战信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一名组工干部,在紧要关头应该率先站出来,带头冲上去”。为了联丰村900多名群众生命健康,张浩给自己定下了规矩。他组织驻村工作队成员和村“两委”干部,严格执行县防控指挥部各项防疫措施,一天两次对村重点区域进行卫生消毒。他用自己私家车定期沿村巡回广播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正确面对疫情,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集,有效地杜绝了各类疫情谣言、确保全村群众情绪稳定,社会秩序良好,疫情稳控有效。

病毒无形,危险时存。作为第一书记,张浩始终走在宣传、排查、稳控的最前沿,他逐户走访责任片区,每天在卡点轮值严控人员流动,排查湖北返乡人员,动员与湖北返乡人员接触的一家住户自我隔离,商店停止营业。 2月3日,通过排查该村一人与他镇已确诊“病人”之前接触过,需单独隔离,张浩主动登门动员,通过宣传和说服教育,晚上21点准时将其送到隔离点,及时有效地阻断了传染源、切断了传播途径。

事后,同事们都为他提了一把汗,说他是在“鬼门关”前逛了一回,他仍旧是平常哪副“宠辱不惊”的神态:“我是第一书记,没有其他选择,事事必须第一才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