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青深入社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7 11:33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25日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青到汉滨区部分社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安中一同暗访检查。


郭青一行先后到建民办怡景苑小区、长岭安置社区和江北办刘家沟安置社区,详细了解社区值守人员在岗、重点对象排查、小区出入管控、疫情防控宣传以及超市物资供应、社区群众生活等情况,向连日来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勉励大家坚守岗位,在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注意加强自我防护,严防交叉感染。

郭青在暗访检查中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加强追踪排查,严密防控湖北返乡、有湖北旅居史及密切接触人员,确保不漏一人,确保阻断传播途径和消灭病毒传染源;要关心关爱隔离群众生活,注意研究如何更加科学有效进行居家隔离,防止居家隔离成为全家传染。要加强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调动社区群众群防群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增强群众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要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做好蔬菜粮油、日用百货等保供稳价工作,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确保市场供需稳定。

市纪委监委、卫健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暗访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