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多措并举力促干部队伍全面过硬

2019-10-08 08:32 作者:周玲 来源:中共宁陕县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宁陕县利用“基层”这个“大熔炉”“练兵场”,锤炼干部担当作为,为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实力量。

学习锻造强兵。选派100余名扶贫业务骨干赴省外高校深造或村级经济发达地区参观学习、300余名优秀干部到脱贫攻坚一线练兵,锻炼干部既有担当的宽肩膀,又有干事的真本事。

教育培训本领。围绕抓党建促脱贫主题,开展大规模、多批次、全方位培训,大力开展谈心谈话。截至目前,累计培训党政领导干部464人、扶贫系统干部140人,村干部680人,谈心谈话400余人。

提拔重用导向。坚持严管与厚爱,发挥先进典型作用,今年以来,227(个)个人(党组织)受到市委、县委表彰。坚持“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和注重在脱贫一线提拔使用干部,截至目前,提拔重用59名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树立了在基层选、育、管、用的鲜明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