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019-09-11 08:20 作者:董良军 来源: 字体大小:【

9月10日,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我市落实主题教育重点措施,标志着我市主题教育全面展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王昊文出席并讲话。指导组副组长、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强民,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市委常委王刚、金全斌、刘建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俊杰,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主持会议。

  郭青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市上下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上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郭青强调,突出重点、狠抓关键,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围绕“十二字”总要求,努力实现“五句话”目标,按照“四个到位”要求,学习教育在“深思”上下功夫,调查研究在“破难”上下功夫,检视问题在“追根”上下功夫,整改落实在“增效”上下功夫,着力破解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郭青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参加学习研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带头检视查摆问题、带头抓好整改落实,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与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沟通与联系,及时掌握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切实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加强督促指导,营造浓厚氛围,注重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与推进经济发展速度质量“双提升”、奋力实现“五连优”等结合起来,尤其要与打好脱贫攻坚“百日决战”、冲刺全域脱贫摘帽结合好,确保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王昊文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重大举措。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领导讲话要求,切实聚焦主线,牢牢扭住根本任务。切实把准要求,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切实突出重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切实解决问题,务求取得实在成效。切实从严从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指导组将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要求,紧紧依靠市委开展工作,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较真碰硬、敢于斗争。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树立省委巡回指导组良好形象。对开展主题教育消极对待、敷衍应付、搞形式、走过场的将严肃批评,对问题严重的将建议省委从严处理。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随之召开,市委常委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篇目,为全市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