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晶华在市委组织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组织部门要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

2019-09-11 08:14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9月10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部机关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晶华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邹俊杰主持会议,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高晶华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组织部门党旗高扬、党性浓郁,担当双重责任,肩负双重使命,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走在前作表率。
  高晶华强调,要深化认识、提升站位,在强化自觉上走在前作表率。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生动实践,是一次政治大体检、思想大扫除、问题大检修的重要机遇,是站稳群众立场、保持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要求,是组织工作提质增效、追赶超越的现实需要,是打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的重要举措,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紧扣要求、聚焦主线,在精准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明确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坚持标准、严实措施,在务求实效上走在前作表率。突出“真”“深”“准”“实”,坚持学和做结合,查和改贯通,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贯彻始终,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科学统筹、扛牢双责,在担当作为上走在前作表率。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两手抓,防止“两张皮”,切实把主题教育与当前组织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力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
  邹俊杰要求,要精准把握主题教育的核心要义,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努力创出组织部门主题教育实效亮点,以组织工作的实践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