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喜河镇:凝心聚力抓党建 引领发展显成效

2019-09-04 09:13 作者:吴杰 来源: 字体大小:【

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为建强党的基层支部,筑牢党的组织堡垒,喜河镇通过抓责任履行、抓政治建设、抓理论武装,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抓责任履行,发挥党委职责。通过召开支部书记和党建指导员座谈会,开展党员集中培训、观看教育专题片、书记上党课、联村领导到支部上党课等一系列学习活动,不断强化党组织自身建设,落实党建主体责任。

抓政治建设,规范党内生活。以基层党组织“六化”建设为抓手,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让党员学习教育在日常,在实际行动中做表率,当先锋。

抓纪律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集中学习深化认识、党员干部“三下”活动促实践担当、民主生活会促整改落实,切实增强主题教育实效,筑牢干部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