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开展“提笔提升”活动 着力建设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2019-08-20 18:5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提高机关干部理论素养、文字撰写能力和文字应用水平,着力锻造提笔能写、业务精通的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市委组织部在全体机关干部中开展“提笔提升”活动。

活动通过“四步走”的方式深入推进。每日赏析积累。组织干部每天抽出1小时进行学习积累,赏析名篇佳作,积累写作素材,洞悉写作要领,掌握写作技巧。每月专项学练。采取辅导讲座、体会交流、头脑风暴、佳作赏析、分析点评、写作实务等多种形式,每月集中开展1次写作能力专题学习或专项训练。每季评比亮晒。每名干部每季度至少拿出1篇文稿参与评比亮晒。部机关每季度召开1次点评会议,邀请有关领导对参加评比亮晒的文章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促进提高。每半年开展竞赛。每半年组织1次写作竞赛活动,部机关科级以下干部全员参与写作竞赛,对竞赛成绩靠前的干部予以表彰奖励。

据了解,本次“提笔提升”活动是市委组织部提升干部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标建设一流干部队伍和新时代组织工作任务要求而将长期坚持的一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