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三项措施”助推党的十九大精神走深走实

2018-04-28 09:58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紫阳县迅速行动,突出主题、突出重点、突出实效,采取多项措施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培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丰富形式,迅速传达学习把《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新修订部分列入各级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内容,制定学习计划和方案,用县管党费为广大党员干部征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14000套。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学习组、各级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机关每周例会等集中学习平台,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交流心得,坚持县四大班子领导带头集中学习研讨,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好表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紧紧围绕“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始终把第一要务抓在手上;坚持聚焦聚力促脱贫,始终把民生福祉挂在心头;坚持从严从实抓党建,始终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四个方面讲党课、撰写心得体会,确保习近平新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多项举措,加大宣传落实。充分利用县政府网站和党建网、县电视台、《紫阳宣传》《紫阳组工》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多视角、高密度、全方位宣传报道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报道广大群众对十九大精神的热烈反响。县委组织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通过报告会、研讨会、培训会、座谈会等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位群众,走近干部群众、深入人心。各个单位开设《十九大精神》学习专栏,深入解读大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及时宣传报道我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学习贯彻落实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分类分领域,开展主体班次。2017年后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及时补充完善县委党校主体班次设置和教学内容,秋季学期专题研修班中设置十九大精神教学内容11月中旬,采取分类分领域的方式,举办《紫阳县2017年重点村支部书记暨非公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紫阳县2017年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共培训284人次,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专题内容中。及时制定2018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容安排落实到各类主体班,有重点、有针对性地抓好学习培训同时,指导各各部门分级分类抓好党员干部培训,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求第一书记在全范围内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确保做到学习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