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严”字当头倒逼“四支队伍”履职尽责

2018-02-12 14:09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切实强化“四支队伍”管理汉阴县通过严格选派、严管细考、严明纪律,切实整合四支队伍力量,确保“四支队伍”人员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出成效

严格选派,整合扶贫力量。坚持“组织部门联‘软村’、政法部门联‘乱村’、经济部门联‘弱村’”原则,整合全县干部资源,通过单位推荐、个人自愿等方式从全县各级部门择优选派238名优秀后备干部到97个村担任“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切实将综合素质过硬的优秀干部派驻到脱贫攻坚第一线,为确保2020年全县脱贫摘帽夯实基础。

严管细考,激发工作动力。汉阴县整合“四支队伍”工作办公室,对县级包村扶贫帮扶单位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员等人员选派、日常管理、教育培训、评选表彰、考核结果审定进行专项管理。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加强驻村帮扶管理和考核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驻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管理工作的通知》,建立健全考核评价、经费保障、激励约束等工作机制,强化考核,奖优罚劣,严格兑现,推进工作落实。

严明纪律,倒逼履职尽责推行“钉钉考勤”制度,规范化管理“四支队伍”人员出勤;每月定期对“四支队伍”人员考勤情况进行汇总、通报;年底将全年“四支队伍”考勤情况作为考核重要依据。同时坚持从严问责问效,对工作进度滞后的进行约谈提醒,对出现“为政不为”的,严肃追责问责,及时召回调整。2017年先后对62名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进行替换调整,对2名驻村队员进行了提醒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