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五有五晒”强化四支队伍管理

2018-01-17 18:1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塑造一支能打仗、打硬仗的脱贫队伍,平利县出台五条措施,强化四支队伍管理。

有职责分工,晒扶贫承诺。在镇党委的领导下成立临时党支部统领“四支队伍”,有岗位职责并挂牌上墙,对扶贫工作任务进行承诺,要求具体可落实,并在村公示栏公开,接受党员群众及社会监督。

有电子签到,晒每周出勤。严格执行电子考勤制度,驻村期间,每天朝九晚五签到、签退。“四支队伍”每月在岗时间不少于20天(含因公出差、开会和培训),年驻村工作时间不少于220天。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出勤情况每周公示。

有评选办法,晒每月之星。制定“四支队伍”每月之星评选办法,每月评选1名脱贫成效显著的脱贫干部,树立为微榜样,宣传其优秀事迹,激发干部队伍活力,营造追赶超越浓厚氛围。

有量化考核,晒季度分数。“四支队伍”实行积分管理、量化考核,每月根据其驻村出勤、入户走访、帮扶任务、矛盾化解、工作日志等进行积分。村干部积分与80%绩效工资挂钩,其他干部积分纳入干部实绩档案和年度目标责任考核。

有六项清单,晒工作成效建立脱贫攻坚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成绩清单、考核清单“六个清单”制度,每人每项工作完成情况用红黄绿标识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