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 页>安康市先锋网>远程教育

汉滨:强化举措推动2018年远程教育工作良好开局

2018-01-29 16:2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新年伊始,汉滨区聚焦远程教育工作规范提升,坚持“建管学用”并重,通过抓实责任落实、阵地建设、重点环节、问题整改,实现2018年远教工作良好开局。

抓实责任落实。将远程教育工作纳入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年度考核重点,明确镇(办)党委书记、副书记是远程教育工作的责任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为远教站点第一责任人,配实“A”“B”岗站点管理员,负责远教站点学习活动,对各远教站点在远教工作中存在组织开展不利、落实不到位的,既追究镇(办)责任人,也追究支部第一责任人。

抓实阵地建设。围绕远教站点有场地、有设备、有标牌、有制度、有公告、有记录的“六有”标准,开展远教站点规范化建设工作,安排专人负责远教设备的维护管理,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力争2018年全面完成“卫转电”模式,鼓励有条件的村(社区)安装空调,为党员群众参加学习提供便利。

抓实重点环节。以远程教育每月5日、20日“固定学习日”为契机,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脱贫攻坚、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等学用活动,做到“学前有目标、学中有讨论、学后有应用”,做好教学资源开发,推行“远程教育+”模式,扩展提升远程教育在党员教育、便民服务、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

抓实问题整改。各站点对照规范化建设要求,积极开展自查工作,填写《汉滨区远教站点自查情况登记表》,区远教办汇总统计建立问题台账,督促责任单位逐一销号处理。采取不定期抽查方式检查各站点问题整改情况,突出“设备运行”“学习组织”“学用转化”等方面,切实提高远程教育工作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