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驻村工作队为紫阳县城关镇双坪村办起暑期公益课堂

2021-08-02 17:41 作者:毛润 刘成军 来源:人民日报—陕西科技传媒 字体大小:【

近日,走进紫阳县城关镇双坪村村委会,每天中午都会从会议室里传出阵阵英语诵读的声音,恰似走进了书香校园一般。今年6月,该村驻村工作队员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村内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普遍面临课后作业无人辅导、英语学习资源紧缺等难题后,结合村里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号召,省科技厅驻村工作队的两名博士便与村委班子商议联合开办暑期公益课堂的事,旨在减轻家长负担,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学知识、长才干。

说干就干,大家分工合作、各负其责,经过充分准备,该村暑期公益课堂于7月13日正式开课了,每周二到周四下午两节课,免费讲授英语国际音标及常用单词,解答学生暑期作业问题。对于该村路途特远的学生,在了解到部分家长无法送孩子参加线下公益课堂后,工作队员加开了机位对课堂进行线上直播授课。此外,公益课堂后续还将开设体育、绘画等兴趣拓展课程,努力让孩子们在张弛有度、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实现全面发展,快乐的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暑假班作业有老师辅导,还可以学习英语知识,让我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我每天都很期待来这里上课。” 学生余泰杭说。村上开设公益课堂让孩子们在暑期收获知识,家长们很赞同。“ 一到暑假娃儿的作业就无人辅导,整天抱着手机玩,不仅学不到知识,还对眼睛不好。我们家长是很赞赏村上开展这样的公益课堂,不仅能有效减轻家长负担,还能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暑假。” 家长宋中云说。
截至目前,暑期公益课堂共吸收了40余名学生参与现场授课,通过线上线下授课方式,直接受益学生将近1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