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教体科技局念好“三字经”力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8-02 15:22 作者:刘成军 来源:紫阳县教体科技局 字体大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紫阳县教体科技局迅速行动、认真部署、狠抓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扎实念好“三字经”,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做“活”、干“实”。                 

率先引领,突出一个“深”字。该局党委坚持领导带头学、创新形式学,将党史学习教育学在经常、学在日常。局党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学真学,全力引导全县教育系统25个基层党组织的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局党委及各支部不定期邀请县委党校讲师开展专题辅导学习,局党委要求支部党员干部每天自学一篇“四史”篇目、每周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每月开展一次研讨交流,每季度撰写一篇学习心得。同时,为了使党史学习教育达到全覆盖,对教育系统43名流动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热气腾腾。

丰富载体,体现一个“活”字。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活”起来,达到入脑入心的良好效果,该局在紫阳教育官方公众号开辟了“学党史、读经典、颂党恩”微诵读专栏21期,以增强全县师生学党史、知党恩的政治自信和行动自觉;注重信息报送和收集,定期在教育系统内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10期,适时掌握并通报各支部学习教育动态;各学校支部有序组织党员教师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组织中小学生以“永远跟党走”为主体的各类征文;并利用“五四”、“六一”等节日,组织全县中小学生开展以书法、手抄报、歌咏、红色故事为主题的“小小讲解员”等系列活动。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让党史学习教育温情脉脉。

联系实际,彰显一个“实”字。该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的催化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微心愿行动”。紧紧围绕“教育质量、办学条件、师资队伍、校园安全、帮扶关爱、违纪整治”等重点工作,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标准化,持续巩固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成效。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局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173件,并逐一建立了清单、台账,竭力为学校、师生和家长排除烦心事、解决困难事,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创建模范机关结合起来,不断扩大工作覆盖和工作成效,奋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