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县钟宝镇干洲河村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2021-07-28 10:55 作者:周晓芳 来源:镇坪县钟宝镇 字体大小:【

今年来,镇坪县钟宝镇干洲河村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聚焦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汛应急等,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该村在人群密集场所悬挂反诈宣传横幅,经常性通过微信联络群发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信息和反诈相关知识,并入户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有关知识,发放反诈宣传彩页,一对一指导村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和“全民反诈”APP,并帮助群众完成实名认证,通过“全民反诈”APP群组反诈功能,对重点人群做好监测,切实保障辖区群众财产安全。

该村做细做实疫苗接种工作,落实村组组长为本组疫苗接种召集人,摸排小组需要接种疫苗的人数,为方便群众及时有效进行疫苗接种,采取集中人员大巴车接送和分散人员4支队伍小车接送的方式,将接种人员送往卫生院。每天对辖区疫苗接种情况进行统计,针对排查出的未接种人员进行电话沟通,并询问原因,对因身体原因无法接种或已在外接种的人员收集凭证并做好登记,确保应接尽接。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村级防汛应急意识和突发事件的处理协调能力,该村迅速成立防汛应急工作小组,出台防汛应急工作方案,安排防汛隐患点监测人员做好观察。组织隐患点村民开展防汛应急演练,通过村民小组会、院坝会,加强防汛宣传,提高村民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