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委组织部:“三突出三提升” 锻造过硬组工队伍

2021-07-29 11:42 作者:万保华 来源:宁陕县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宁陕县委组织部始终紧紧围绕“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要求,坚持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不断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全面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组工队伍,持续打造“走在前、做表率”的模范机关。

突出学习教育,提升政治定力。部机关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规范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通过部务会学习、集中交流研讨、“智慧党建”、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全体组工干部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七一”重要讲话和中省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等,组织党员干部到寨沟党性教育基地参加学习劳动,接受党性锻炼,锤炼干部作风,到江口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缅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聆听县委党校老师专题授课,教育引导组工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履职尽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诠释“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

突出提质赋能,提升能力素质。建立组工干部分片包抓基层党建工作制度,20名党员干部成立10个组,实现对22个镇、部门党(工)委基层党建分片包抓全覆盖,坚持“一月一下沉、一季一点评”工作机制,在指导各党工委基层党建工作的同时,倒逼自身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工作水平。建立信息宣传股室责任制,年初根据股室实际下发信息宣传任务清单,定期进行通报评比,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着力提升干部综合素质。精心组织“比学赋能”“组工开讲啦”“组工开赛啦”等活动,推进岗位练兵,注重培养把握大局大势和精准破解难题的能力,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在全市比学赋能竞赛中,1名干部获得全市组织系统专题演讲比赛二等奖,宁陕县委组织部获全市组织系统党建党史知识竞赛团体三等奖。

突出从严管理,提升工作效能。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严格落实《县委组织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带头履行首责,坚持做到“四个亲自”,形成“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共同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股室人员分工负责上下联动配合抓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地落实。建立群众来信来访、请销假、公务接待、请示报告、车辆派租、财务管理等部机关管理10项制度,进一步强化机关内部管理,有效提升组织工作标准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部班子成员带头与分管股室同志谈心谈话,交流沟通,及时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了解掌握干部思想状况,关心关爱干部成长,营造团结和谐、健康向上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干部凝聚力,以优良作风推动全县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