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组织考验我”

2021-07-27 11:54 作者:艾蓓 陈楚珺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大小:【

“今天,我要向尊敬的党组织递交我的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实现我为党尽忠、为民服务的理想和夙愿,请党组织考验我!”7月26日,安康市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投产投用现场会上,陕西可利雅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小忠在前所未有的紧张与兴奋中,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

“这是我的入党申请书,更是我的请战书!”1970年出生的袁小忠,是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人。作为此次投产企业代表,也作为安康毛绒玩具文创产业招商顾问,他展现出大刀阔斧的干劲与魄力。

从江苏常州到陕西安康,西行了1200公里,这位“毛绒玩具大王”终于站在了离梦想最近的地方。2017年9月,借苏陕协作的契机,袁小忠随常州市党政代表团到安康考察。从考察调研到谈合作谋发展,再到成为安康毛绒玩具文创产业招商顾问,袁小忠和众多优秀企业家携手为安康的发展把脉问路,同时也为自家企业的生长寻找新的土壤和养分。

“今天,陕西可利雅纺织有限公司正式投产,这也就意味着安康毛绒玩具生产在集群发展路径上又迈出了一步。”作为企业法人,袁小忠的自信并非是无凭无据。“公司主要从事毛绒玩具原材料生产加工,整个项目总投资3.5亿元,计划纳入100余名员工。今年将实现产值6000万元,3年内将实现日产100吨、年产3万吨,工业产值8亿元的目标。照此发展,安康毛绒玩具生产就能逐步摆脱对外地原料供应依赖,成本大幅降低,百亿级的产业规模也必将再上台阶。”袁小忠介绍说。

袁小忠对产业集群和产业链的执念,是步入毛绒玩具产业不久后便产生的。刚从学校毕业的袁小忠本从事建筑行业,因家里父亲患病、妻子怀孕急需用钱,偶然产生了批发毛绒玩具摆地摊的想法。进货选品、跑乡镇推销产品、借钱买摊位……很快,说干就干的袁小忠已经能一天销售一集装箱的毛绒玩具。就在这时,江苏各处距离不远但是分散布局的上下游加工厂让他看到了更大的商机。为什么不把这些环节连接起来?基于这个想法,袁小忠又建成了自己的第一家工厂。随着企业规模不断扩大,袁小忠主动出击,拿下国内外十几个毛绒玩具品牌的代理权,接着筹建了动漫公司,尝试做自主品牌,他甚至建立起了自己的电商平台。产业链和供应链的不断完善,让袁小忠的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中坚持下来,成为了行业的佼佼者。

如今,随着人口与产业等资源要素加速西迁的脚步,袁小忠一路向西,来到了安康。走进陕西可利雅纺织有限公司的工厂内,不见一排排围着机器转的工人身影,只有少数工人或脚踩平衡车任意穿梭,或在作业平台上操纵电脑。这也正是袁小忠引以为傲的地方。“我们作为安康市宁陕县首家示范性纺织工厂,升级设备,减轻员工体力劳动负担.采用五把全电子送经技术、智能红外线监管、电动运输盘头、平衡车巡视等。我们做的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产业承接,而是要实现产业转移后的高质量发展。整个行业还在2.0时代,而我们在安康建设的,是符合国家工信部标准的3.0时代‘样板间’。这也契合了安康发展需求,过去安康的毛绒玩具产业发展要解决的是脱贫和温饱问题,现在要解决的是高质量就业问题。”袁小忠感慨道。

袁小忠在安康敢放开手脚干的底气,还源于这一路上受到的关心帮助。

“为了工厂如期投产,宁陕飞地办的干部全力以赴协调基建、水电、消防设施的安装,并且还安排了一名干部,专门负责帮企业跑各种手续。”也正是这种好环境,让袁小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把这个项目干好。

“安康的党员领导干部们很能吃苦。一次,几个新落地的企业有一批问题急需解决,那时候还任市长的赵书记从外地出差回来,第一时间就赶来帮助大家协商解决。我记得很清楚,当时是凌晨两点半。”袁小忠说。小时候看战争片,每到冲锋时,所有的党员都是冲锋在前;在安康脱贫攻坚的历程中,袁小忠见证了党员干部吃苦耐劳、冲锋陷阵,使安康迅速改变了面貌;在疫情发生之后,他又目睹党员干部舍身忘我,奋战一线,使疫情迅速得到控制。“我们办企业的,也需要这种精神!成为一名党员,才能更好实现我的人生价值。在建党100周年,在企业投产之时,我更要向党组织靠拢。砥砺奋进,办好企业,回馈百姓,这是我应担的社会责任!”深受感动的袁小忠,再次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决心,坚定了要为安康产业发展继续深耕奉献的决心。

“遍地是黄金。”这是袁小忠对安康的第一印象。在安康,不仅袁小忠的“样板间”已经吸引到行业尖端力量,更多产业正在这里发现机遇,抢抓机遇。袁小忠相信,自己与安康结缘并不偶然。未来,这样的故事还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