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城关镇把实事办好让群众满意

2021-07-20 10:57 作者:孙丽 常玉康 来源: 字体大小:【

连日来,宁陕县城关镇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紧围绕民生实事、重点项目、文明新风、疫苗接种、宣传反诈知识五个重点,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把实事办好、让群众满意。

该镇始终坚持将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办实事的首要任务,持续在养老保险、医疗救助、临时救助政策落实等多个方面上下功夫,每月收集、研判各村生活困难人员,不断提升便民服务质量和水平,为困难群众解决后顾之忧。截至目前,全镇共为73户173人困难群众发放临时生活救助金11.6万元,确保困难群众生活有保障。

该镇针对宁石高速征地拆迁、345国道征地征迁、棚户区改造等全县44个重点项目,以过硬的政策、方法、服务,全力做好重点项目环境保障、群众诉求调解及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引导群众。据统计,截至目前,全镇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无越级上访、非访等事件发生;无重大矛盾隐患、集体上访等恶性事件发生。

同时,该镇以申报创建省级文明镇为契机,围绕新民风建设道德评议、移风易俗、文化传播、文明创建、诚信建设、依法治理“六大载体”,各村利用道德评议会引导教育村民,积极开展“宁陕好人”“致富标兵”“好婆婆、好媳妇”“文明家庭”等评选表彰活动,为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该镇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紧盯目标任务,向广大群众强化宣传疫苗接种的安全性、必要性、有效性,分阶段、分人群、分层次做好疫苗接种组织动员工作。及时成立疫苗接种领导小组,把接种对象分到人头,实行点对点通知和动员,形成各负其责、上下联动、全覆盖、无死角的疫苗接种工作格局。5月份大规模设立疫苗接种工作点以来,城关镇及时开展疫苗接种预约服务工作,单日疫苗接种最高纪录达3600人次。

今年以来,该镇开展全民反诈骗专项行动,镇社会治理办牵头,司法所、派出所及各村、社区配合,通过召开群众会、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组织反诈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村组,向群众介绍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手段及典型案例,教育引导群众提高警惕,提前防范,并推广使用“宁陕反诈”小程序,进一步提升全民反诈意识,维护辖区群众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