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建党精神增强时代担当

2021-07-17 08:30 作者:刘效廉 来源: 字体大小:【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系统回顾了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革命斗争的辉煌成就,深入分析了党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征途中的神圣使命,科学展望了党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鲜明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并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殷切期望,极大激发了全国人民的斗志。

党员干部要继承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赓续红色基因,坚守信仰,锻炼本领,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伟大目标奋勇前进。我们的红色政权是由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从1921年嘉兴南湖上的红船,到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克服重重困难、发展成为拥有95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关键在于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坚守信仰信念,不懈拼搏奋斗。

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传承和发扬先辈们坚如磐石的信仰、赤诚的为民情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党史中找准历史坐标、把握历史方位、心怀国之大者,忠诚干净担当。

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也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党正带领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形势环境变化之快、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对我们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前所未有。

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不松劲、不停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把严的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党员干部只有持续学习、不断充电,完善知识结构,才能拓宽视野、提升思维能力,才能敏锐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时刻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让本领恐慌促进自觉学习,通过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实战锻炼和交流总结,提高履职能力,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挺身而出,担当实干,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新时代党员干部。

党和国家事业越前进、越发展,新情况新问题就会越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就会越多,面对的不可预料的事情就会越多。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居安思危,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奋力谱写紫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