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八仙镇:集中办理残疾证 真情服务暖人心

2021-07-15 15:15 作者:邱辰 来源:平利八仙镇 字体大小:【

自八仙镇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开展以来,为进一步让残疾人得到优质便捷服务,解决残疾人无法出行到定点医院做残疾鉴定办理残疾证的难题。近日,八仙镇积极联系市残联博爱精神病医院、县残联、县中医院,为我镇残疾人提供集中评残办理残疾人证的“零距离”服务,让残疾人及时享受到国家惠残政策。

在办证现场,工作人员深入细致地了解办证残疾人的基本情况和服务需求,并向残疾人的监护人开展了惠残政策宣传。残疾评定专家则通过现场询问病史、病因、检查身体等方式,按照相关程序为残疾人提供信息采集、评定、办证等一站式免费服务。

通过此次集中办证活动,为全镇符合条件的80余名残疾人成功办理了证件,提供了“零距离”的贴心服务。同时,使党员干部更深入地了解残疾人的困难和需求,面对面宣传党和国家对残疾人的各项惠民政策,及时解决他们在生活中的各种困难,更加深入拉近了干群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