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忆党史 励志担使命——市委组织部机关党总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19 10:28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16日,市委组织部机关党总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集体观看电影《柳青》,弘扬柳青创作精神,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

影片《柳青》讲述了20世纪50年代,青年作家柳青怀揣理想,放弃北京优越工作待遇,扎根农村14年,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书写了一部艰苦卓绝的社会主义创业史。影片生动诠释了优秀共产党员柳青扎根基层、扎根人民,“胸中有大义,笔下有乾坤”的感人精神;展现出一名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家国情怀和赤子之心。

观影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党员干部柳青的事迹从平凡中见证了伟大,是可学可做的;他身上体现出坚定、忠诚的精神是可追可及的,我们要学好党史、讲好党史故事,更要传承好红色基因,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岗位工作中,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员叶腾飞:影片充分展现了柳青同志坚守初心、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服务群众的崇高精神,是一部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片。看完后,我深受感动,备受鼓舞。作为组工干部,我将认真学习柳青精神,不断汲取奋斗力量,铭记组工干部初心使命,不断夯实共产党员责任担当,奋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不竭动力,努力在政治忠诚、公道正派、业务精通、作风优良上当表率做示范,为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的伟大征程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员刘山山:通过观看电影《柳青》,让我对柳青精神有了比较充分的认识,柳青作为一名作家,一名共产党员,更是一名党政领导干部,能够深入农民群众,同老百姓打成一片,心中时刻装着人民,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主动参与体验、分享农民的苦乐,想群众之所思,帮群众之所难,忙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苦,真正做到了心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是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党员何叶:电影《柳青》生动展现出一名知识分子对国家民族的家国情怀和坚定信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曾多次提及柳青,指出党政干部要学柳青,接地气。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坚守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秉持公仆情怀,在发展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实现个人的成长进步和价值追求。

党员姜思颖:  “想要写作就先生活,想要塑造英雄人物就先塑造自己。”新时代呼唤着更多新的“柳青”,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接好时代的接力棒,在新征程中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践行初心,自觉将个人选择与党和国家事业相结合,立足本职,为群众解决好“急难愁盼”的问题,用奉献给党和人民的最美青春谱写“强国有我”的伟大荣光。

党员张长海:看完《柳青》这部电影后,感触很多,认识很深,再一次回顾了我们民族和国家的奋斗历程,再一次见证了“人民的作家”—柳青用生命铸就史诗巨著的传奇,再一次经受了精神的洗礼。柳青用自己一生的坚守诠释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牺牲奉献为初心的道德操守,我们身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就必须把这种精神作为学习的榜样和标杆,在新时代中谱写自己为党和人民勇于奉献、甘于奉献的“创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