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一轮“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正式启动

2021-07-16 19:21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7月16日上午,全市新一轮四星级“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建工作现场教学点验收工作安排部署会召开。

会议指出,“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是一套专门针对“两新”组织党组织量身定制的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体系,是促进党的建设有效融入“两新”组织发展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的重要抓手,是当前党建引领“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最科学、最管用、最关键的一招。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认真组织开展四星级党组织和党建工作现场教学点考评工作,评选出一批示范效应好、带动作用强的星级党组织,既是推动“两新”组织党组织全面过硬、全面进步的务实举措,也是以优秀党建成果向建党百年献礼的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近年来,全市以“提质扩量”为主线,坚持“非公党建+”系统思维,推动“两新”组织党建与各领域党建相互促进、同频共振,全面推行“星级化”管理,不断激发“两新”组织党建活力,“非公党建+”品牌辐射带动作用明显,特别是经过2015年、2017年、2019年连续三轮星级党组织创建活动,目前全市共有“两新”组织五星级党组织24个、四星级党组织71个,初步形成了数量众多、布局合理、影响力大的“示范点”“示范带”“示范群”。

会议对参加实地验收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要求各验收组成员准确把握验收工作的总体要求,熟练掌握评估程序和验收方法,切实把评定工作做实、做细、做精,确保实地验收工作规范、公正、有序。要严把关口,统一尺度,认真遵守验收工作纪律,切实做到好中选优,优中选强,以担当负责的态度真正把“党建强、发展强”的党组织选出来,把星级党组织的标杆立起来,把“两新”组织的时代风采树起来,努力营造“高星级领跑、低星级追赶”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