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重在知行合一

2021-06-29 16:35 作者:汤珊珊 来源: 字体大小:【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得如火如荼,各地均取得不错效果。但我们更要清醒认识到,学习党史不是简单地抄笔记、看红色电影,更不是组团到红色景点旅游打卡,而是要以学促行、以行践知,达到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的目标。

学习党史,理论学习是基础。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外各种挑战和考验不断出现,党员干部要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更要深刻汲取弥足珍贵的历史经验,认清形势,把握规律,打牢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的理论基础。

学习党史,力行不懈是关键。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通过勤学习、多动脑,党员干部可以把握理论实质,但最终还是要把学习成果付诸实践,把理论知识融入日常工作,在实践中增长智慧。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史鉴今、勇于担当,坚持实事求是、精准施策,自觉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使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学习党史,群众口碑是“标尺”。树高千尺,扎根沃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饱含深情、意蕴深远,是对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最鲜活的表达。学习党史,广大党员干部就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树立宗旨意识,保持初心不改、志向不移、本色不变,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