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十大主题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

2021-07-08 16:38 作者:黄冬梅 来源:汉滨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大小:【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汉滨区精心谋划、创新载体、认真组织、突出特色,充分利用辖区红色资源,密集开展“十大主题活动”,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营造出“党的百年华诞,人民的盛大节日”的浓厚社会氛围。

一是红色宣讲传播汉滨声音。深化“小场子唱大戏”宣讲品牌,开展党史宣讲活动610场次,成功举办87人参赛的“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群众宣讲比赛活动,预决赛网络直播累计点击量超过3万人次。通过爱汉滨APP、汉滨融媒、汉滨先锋、汉滨平安等平台开设《每天学党史》《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天天读》专栏,已推送相关篇目486条次,点击量近20万人次,全区953个基层党组织、22000余名党员在线开展学习活动。各级各部门利用本地红色资源累计开展学教活动400多场次,参与人数1.2万余人。

二是红色影像感受革命精神。《激战牛蹄岭》《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安康起义》等党史纪录片成功拍摄并推出。创新“红色电影+党史解读+红色短视频+红色故事宣讲”的“电影+”模式学党史,全区64个区直部门干部职工集中时间地点轮流观影,并组建39支电影放映队,为镇办社区“送影上门”,已累计放映红色电影697场次,预计节约财政资金370余万元。

三是红色巡演彰显汉滨特色。精心组织“群众唱红歌”“消费扶贫季”“书画作品展”“红色观影夜”“红戏专场演”等系列活动,群众反响非常热烈。其中“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歌咏比赛决赛、“我为群众办实事 守护群众‘钱袋子’”反非法集资防电诈禁毒反恐首演和汉调二黄移植现代剧《红色娘子军》首演通过安康融媒等平台进行全程直播,近4万名观众现场观看,网络关注点击量超过600万次。

四是红色竞答火爆线上线下。全区41支代表队进行党史知识现场竞赛的同时,依托“安康综合广播”的品牌栏目同步进行党史知识群众互动问答,参与线上答题人数累计10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