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樵夫式”的党员干部

2021-06-25 11:35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廖俊波母亲回信的消息沸腾了,充分肯定和赞扬了廖俊波精神,并对她及家人予以亲切祝福和勉励。伫立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广大党员干部更应厚植这种“樵夫精神”,争做“樵夫式”的好干部。让其作为新时期党员干部的精神“坐标”,使之成为新发展阶段前进路上生生不息的“动力源”。

争做“樵夫式”的党员干部要有舍己为公的家国情怀。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职责,如果人民对我的服务感到满意,那就是我们最最高的荣誉”。对党员干部来说,也许衣食无忧的生活条件对他们吸引力并不强,但是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他们的时候,纵使前有千沟万壑、荆棘丛生,也阻挡不住他们赤心报国的决绝之心。这种胸怀祖国的高尚情怀让人动容。在入党誓言中有一句铮铮誓词“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要始终把入党誓词铭记在心、落实在行动上,始终以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将“小我”融入“大我”,用“无我”的精神境界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争做“樵夫式”的党员干部要有团结干群的宽广胸襟。党员干部是人民群众最值得信赖和依靠的坚强后盾,在平时工作中,党员干部更应俯下身来,问计于民,带着满腔热情投入到基层工作实践中。要善于找准突破口,选对方法和对策,畅通与人民的沟通交流,情感上亲近,工作中合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与人民在知识上形成互补,在岗位上充分借力借智,从老百姓中汲取工作的养分。同时,要创新思维,丰富工作方法,以情感作为工作中的润滑剂,有的放矢。要时刻谨记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做人做事心中要有群众,眼中要有敬畏,要用真情打动人民,争取群众的支持,做老百姓的贴心人,以同理心铸就最美同心圆。

争做“樵夫式”的党员干部要有甘当人梯的精神境界。党员干部必备的优秀品质之一就是要“甘为人梯”,在工作中要将名利置之度外,心无旁骛地做好本职工作,不计较个人名利得失。当取得成绩时,要更多地看到组织的培养锻炼,而不是沉浸在个人成绩中沾沾自喜。作为党员干部,要甘当“铺路石”、甘做“无名”人。

诚然,正是共产党人的这种至死不渝的责任与担当,才有了“樵夫式”好干部廖俊波、秉持科技报国理想的黄大年、“狮子型”干部的杨汉军等,他们是无数优秀干部的缩影。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信念如磐、意志如铁、勇往直前,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只有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才能让华夏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