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之季不松劲不懒政

2021-06-12 16:35 作者:刘效廉 来源: 字体大小:【

今年是县镇换届之年。每逢换届,往往是党员干部等待、焦虑、彷徨、烦躁等“换届综合征”的多发期。因此,党员干部必须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部署要求上来,做到换届不涣散精神状态,换届不换工作干劲,通过换届再聚心、再鼓劲、再攻坚,从而实现圆满换届与推进乡村振兴、经济高质量发展两不误。

这次换届,意义非同寻常。换届产生的新一届领导班子正值“十四五”开局之年,能不能通过换届选好“总指挥”、配强“战斗队”,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盼提拔、求上进,无可厚非,但在换届期间干劲涣散,连本职工作都要放下来,背后折射出的就是党员干部功利心态了。因此,党员干部当以正确的心态面对换届去留,不能因为一时没有提拔产生消极情绪,懒政怠政。面对自己的升迁重用,要以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回报组织的信任和栽培。没有提拔的干部应正确认识自身存在的差距,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把换届当成一次考验,以更大的干劲投入到工作中。

当前是抓工作落实的黄金时期,也是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双过半”的关键时期,越是对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发展态势看得真切,越是对转换动力、转型升级的攻坚过程感受深刻,就越要党员干部工作绝不能掉线、部署绝不能落空、项目绝不能歇脚、服务绝不能断档。就越需要坚持乡村振兴再提速、项目建设大攻坚、产业提质再跃升、美丽紫阳再行动、作风建设再提升。务必始终鼓着一股劲,奋楫争先,勇毅笃行。

平台就是舞台,项目就是考官。党的事业都是一届接着一届干出来的,越是换届关头,越不能一篙松劲。在其位就要谋其政,等着靠着、无所作为,只会贻误事业发展。让换届季成为继续前进的攻坚季、推进季,激发党员干部只争朝夕、迎难而上、奋发有为的奋进姿态,奋力谱写紫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不断开创紫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