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群众实事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2021-06-10 16:30 作者:刘效廉 来源: 字体大小:【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必须集中时间、集中资源、集中力量,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让群众切实感到变化、见到实效、得到实惠。只有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才能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有没有提高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福祉的本领,检验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正是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激励党员干部更好地为人民办实事、谋福祉、解难题。始终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深入村组农户一线、深入群众,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解决民生难题,不断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办实事,要有自觉行动。开展党史教育,就是要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是党执政的最牢固的根基。办好一件实事,就能赢得一片民心;每办一件实事,就能增进一步同人民群众的感情。奋进征程上,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利益,就一定能凝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力量,奋力谱写紫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