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支部合力 共庆建党百年 ——市委组织部党总支开展“牢记嘱托践初心 乡村振兴勇担当”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17 17:56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6月17日,市委组织部党总支、平利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白河县高桥村党支部、平利县蒋家坪村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平利县老县镇开展“牢记嘱托践初心 乡村振兴勇担当”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在蒋家坪村,远处氤氲着薄薄雾气,连绵起伏的山丘如眉黛,零星的农家小屋点缀其间,白墙黑瓦兀自矗立,雨后初霁的茶山绿意盎然,大家沿着山路拾级而上,深切感受到昔日贫困村正加速蜕变成为宜居“明星村”。

在凤凰茶叶现代园区,大家见到了“网红”支部书记罗显平,他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的每个细节,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发展的殷切希望,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真挚的情谊和崇高的爱民情怀。

大家追寻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边走边看、边听边悟,深入领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念,更加坚定了当好生态环境保护卫士的决心。

在乡村振兴实践基地蒋家坪研学点,罗显平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展厅图片和文字资料,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老县考察期间的故事。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向党做出庄严的承诺。

在座谈交流会上,罗显平以“牢记嘱托践初心”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陕西恒典律师事务所律师熊宗义对《乡村振兴促进法》出台背景、核心要义和主要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

5名同志交流参加本次活动的体会和感悟。

本次活动还为6月份入党的17名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送上精心准备的“政治生日贺卡”,激励党员们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

最后,众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嘹亮的歌声庆祝建党百年。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把忠诚体现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上,用实干笃行点亮群众幸福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