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城关镇:党建引领“三联”机制助农产品进城解民忧

2021-04-30 16:3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您好,这些草莓、香椿、竹笋样品是我们从麒麟村农户家里收集的,这都是这两天刚刚生产出来,很新鲜,请您们看看……。”4月16日,汉阴县城关镇北街社区主任和麒麟村党支部书记一行走进了利家超市,与利家超市负责人就“农副产品进城”进行沟通。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三联’促发展”(支部联建、资源联享、产业联盟)“机制取得实效。近日,汉阴县城关镇党委统一部署,各村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开展农副产品进城“一站式服务”行动,为农副产品进城打通“最后一公里。”

自春夏交接季开始,该镇村集体经济和农户的农林产业相继生产出蔬菜、粮油、家禽等各类农副产品。让农户的产品顺利出售实现变“现”,增强辖区群众产业发展信心,助力乡村经济可持续发展,是今年城关镇党委为辖区各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课题。

乡村有农副产品,城区有消费需求。该镇党委号召各村级党支部,积极运用“‘三联’促发展”机制,主动有为的开展联创联建行动,以“村级党支部+社区党支部+企业党支部”联合搭建城乡互动共融、协同发展平台,通过支部联建牵红线,推进农副产品进城销售,形成“产、订、售”一条龙式服务,使城乡经济互补共进、抱团发展。

据了解,目前,辖区26个村级党支部通过“‘三联’促发展”机制,均制定了《振兴乡村经济--推进农副产品进城》实施方案,致力于让农副产品进城卖出好价钱,带动辖区农副产业持续向好发展、为乡村振兴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