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风采!树先锋!安康市公务员风采巡回展示活动走进平利!

2021-04-28 09:43 作者: 来源:平利县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一周年之际,在庆祝建党100周年重要时刻,为激发全县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树立崇尚实干、带头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导向,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4月27日,安康市公务员风采巡回展示活动(第四场)在平利县举行。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晏清泉致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柯昌富、县政府副县长朱荣锋、县政协副主席王志大出席活动。各镇各部门共400余名干部现场聆听宣讲,网络直播浏览量达30.18万人次。

晏清泉在致辞中指出,参加今天公务员风采巡回展的10位同志,是全市广大公务员的典型代表,他们有的扎根脱贫攻坚第一线,带领群众战贫困、奔小康;有的坚守疫情防控最前沿,用生命护卫生命;有的化初心为恒心,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是我们看得见、学得来的励志榜样,是我们赶先进、当先进的行为标杆,是我们守践初心的生动教材。全县广大公务员要以此为契机,不忘初心,筑牢信仰之基,牢记使命,担起工作之责,要担当作为,凝聚奋斗之志,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在乡村振兴主战场上践行初心和使命。

活动现场,来自各县区、各行业的10名公务员代表,用激扬的文字和充满感情的语言讲述了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一线奋战的感人故事,在平凡岗位上砥砺奋进的工作历程。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公务员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善于创新的精神风貌,诠释了脚踏实地、勤于学习、勇争一流的工作态度和积极投身“追赶超越 绿色崛起”实践的良好风貌。

榜样是时代的先锋和号角。先进聚于一人,就是榜样的力量,而当它蔚然成风、汇聚成势,就是波澜壮阔、推动时代前行的强大动力!平利县广大干部纷纷表示将会把榜样力量内化为价值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真正做到初心不改、使命不移,用扎实工作为岗位添彩,以一流业绩向榜样致敬,为奋力谱写平利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再立新功!

 

大家纷纷发表感言

县文联主席 王建春

听了全市优秀公务员宣讲,我很受感动,向他们致敬!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特别是旬阳县文联干部的事迹更是鼓舞了我。无论是大单位还是小单位,都能够有大作为,我们要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追赶超越和县域经济发展做贡献,我们要争当排头兵,建功新时代。

八仙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 陈永存

通过现场聆听优秀公务员风采展示,感触很深。作为一名乡镇公务员,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要敢于争当排头兵。一是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理想信念,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二是要实干实践,大力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优良作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三是要创新思路举措,在加快新时代追赶超越,实现高质量发展征程中,谋求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组织部干部 黄晨

有幸观看了今天的全市公务员风采展示活动,聆听了“白珠老农”的创业历程、驾着扶贫号的“卖光光”贾安金书记和财政局张轩颐等奋进故事,内心倍受鼓舞和振奋。我感受最深的是市财政局张轩颐的故事,同样作为母亲,也在生活和工作的协调中感到迷茫,但是听了张轩颐的讲述分享,才发现工作和家庭可以同样有声有色,孩子可以成为工作路上的同行战友,张姐的故事就像一个标杆感动和鼓舞着我。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怀着更加饱满的信心和热情投入到工作、家庭的经营和孩子的教育中,立足岗位不辱使命,立足家庭用心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