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开展“双周学晒评” 之“学好用好《民法典》 争做守法先锋人”主题活动

2021-01-23 16:35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1月21日下午,市委组织部机关党总支举办“双周学晒评”之“学好用好《民法典》争做守法先锋人”主题活动。邀请陕西恒典律师事务所主任史鹏为全体党员干部解读《民法典》。

史鹏同志在专题辅导中,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生动活泼的案例分析,普及了日常生活相关的法律知识,消除了长期困惑大家的法律盲区,使大家对法律法规特别是日常法律知识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深刻,为进一步提高法制思维和风险防范意识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

随后,与会党员干部就一些日常法律问题和法规知识进行现场交流互动。

大家纷纷表示,《民法典》不仅与工作生活密不可分,也是组工干部履职尽责的必修课,必须逐编逐条学,融入日常生活,作为行为规范,真正学好用好《民法典》,争做懂法守法人。

会前,还进行了遵守《民法典》践诺签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