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高桥镇:为新一届支部书记上好开年履职“第一课”

2021-03-03 15:29 作者: 来源:紫阳县高桥镇 字体大小:【

为切实增强新任村支部书记的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更好的发挥“领头雁”在基层工作中的带头作用,近日,紫阳县高桥镇党委围绕基层党组织的职责任务、工作内容和如何争做一名合格的支部书记三个部分,为全镇新一届村(社区)支部书记上了开年履职“第一课”。

培训会上,镇党委负责人要求,各村新当选的支部书记要做好“三种人”: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落实“两个维护”,做好服从大局“带头人”;二是要牢记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做好基层组织“责任人”;三是要模范遵守纪律规矩,争当廉洁自律表率,做好懂规守矩“明白人”。

最后,培训人员嘱咐与会支部书记,作为村“两委”负责人,在平时工作中一定要注重团结协作,切实增强大局观念,希望大家能坚持做工作上的带头人,服务上的贴心人,纪律上的清醒人,道德上的引路人。与此同时,希望各位要切实练就履职尽责"基本功",提升为民服务"真本领",打好拒腐防变"预防针",增添追赶超越"新动能",全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出党支部书记应该发挥的作用。

会后,各村支部书记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从思想上再一次敲响了警钟,今后会进一步加强学习,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廉洁时刻谨记在心,做到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和群众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