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召开部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2-09 20:14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近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戈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部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脱贫攻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和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部领导班子、部务会成员及县级领导干部紧扣会议主题,深入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黄戈充分肯定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成效,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检视剖析画像准,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落点实,达到了红脸出汗、相互帮助、加油鼓劲预期目的。他强调,要把建强部务会班子摆在突出位置,持之以恒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能力、纪律建设,着力打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政治上要始终坚定。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推动工作,以鲜明政治导向引领组织工作开启新征程。理念上要开拓创新。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优化工作理念、思路、机制、方法,全面提升组织工作质效。学习上要常抓不懈。始终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广泛涉猎,了解全局,力求做到入心入脑,融会贯通。工作上要务实担当。立足全局、着眼长远,系统谋划、扎实做好庆祝建党百年、市县镇领导班子换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为“十四五”高质量起步提供坚强保证。纪律上要从严要求。坚持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风清气正政治机关建设,引导组工干部做到心有所守、身有所循、行有所止,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