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阳:牢记政务“六字诀” 党组织生活会开出实效

2021-02-07 11:02 作者: 来源:旬阳县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为认真落实党员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活力,日前,旬阳县政府办党支部召开2020年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干部“揭短亮丑”、真诚探讨、解决问题。

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三个对照”,结合办公室工作实际,畅谈思想认识和工作体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作深刻的党性剖析,见人见事见思想,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分析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达到了“红脸出汗、刮骨疗毒、排毒清淤”的效果。

办公室工作怎么干?党支部书记柳康结合党员发言和互评,提出“六字”要求:一是对党员领导干部,要求做到“快”“精”。“快”,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安排,提升抓大事、抓重点能力,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根治“慢、拖、等”机关病,迅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精”,即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蓄能补钙,筑牢干事之基、务实之本,精于业务,多出精品,提升综合协调能力,提高服务质量。二是对政务工作人员,要求做到“专”“新”。“专”,即要在实践中不断摸索工作规律,积累服务技能和要领,提高拟文办会、调研调查、协调督办的“专业化”能力,提升综合服务水平。“新”,即要主动接受新观念、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更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模式,不断提出新举措、解决新问题、创造新成果。三是对后勤服务同志,要求做到“细”“勤”。“细”,“关键细节决定成败”,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细处用心,严以律己,每一项工作都要细致地观察、筹划、推进、落实,在点点滴滴中干好工作、树好形象。“勤”,即要树立强烈的服务意识,勤学、善记,勤于思考、善于行动、乐于服务,提供高水平的后勤服务保障,增强机关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认真落实要求、务实抓好整改、切实提升工作水平。今后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政府办各项工作,让领导放心,让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