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讲、重、精、好”转化为组工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

2021-01-27 10:44 作者:陈媛 来源:石泉县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组织部门提出的要求,也是组织部门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组工干部要树立和维护组织部门良好形象,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就要把讲、重、精、好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

组工干部要在政治上更加清醒和坚定。要牢固树立政治理想,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不为噪音所扰、不为歪风所惑、不为暗流所动、不为利益所俘。要努力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增强“四个意识”,深刻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从而提高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组工干部要在业务上更加清晰和自信。要主动融入中心工作,深入了解和把握世情、党情、国情的深刻变化,熟知政情、民情,从全局的高度来观察和处理问题,把业务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就要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在广泛接触党员、干部、人才的过程中增长见识,历练才干。

组工干部要在履职上更加清正和自觉。要做到心中有组织,眼中有组织,切忌“骄”和“娇”。要有如芒在背、如箭在弦的紧迫感,也要有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感,更要有精诚团结、和衷共济的荣誉感。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自觉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