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举办第一期“青年组工讲坛”活动

2021-01-23 18:15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1月22日下午,市委组织部举办第一期“青年组工讲坛”活动,机关“80后”全体干部、抽调锻炼的定向选调生和部分县级领导干部共39人参加。

本期活动以“组织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采取集体学习、分组研讨、交流发言、随机采访、指导点评等方式进行,进一步推动机关年轻干部学深悟透中央、省委和市委最新要求,增强系统思维、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配合意识,提高口头表达和随机应变水平。

活动中,由召集人领学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12名“80”后干部划分4个研讨小组分别围绕“高质量发展的组工担当”“提高年轻干部七种能力”“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要求”三个方面内容进行研讨交流,研讨间隙还随机采访了学习观摩的5名80后干部、2名90后定向选调生畅谈学习认识体会,4名研讨组组长对本组交流发言情况进行指导点评,应邀参加活动的特约观察员进行了活动说明。活动最后,3名县级领导干部对本期活动进行了总体评价,并寄语机关年轻干部要继续展现有活力、有格局、有干劲、有成长的良好形象,在学习上持之以恒、思考上再深再实、方法上灵活有效、质量上有新提升,努力做到胸有星火、碰撞成花,仰望星空、提纯成色,灿若星辰,实干成功,在全市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中彰显青年组工担当。

开展“青年组工讲坛”活动,主要目的在于提高机关年轻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交流业务知识、分享学习体会、讨论分析问题,形成以讲促学、以学促干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年轻干部“伏案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谋、办事能成”的综合能力素质,展现青年组工干部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良好风采,着力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组工干部队伍,切实推动全市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