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2021-01-19 17:15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1月18日,市委组织部召开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戈出席并讲话。

黄戈指出,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是在全市圆满收官“十三五”、奋力开启“十四五”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谱写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明确了思路方向、任务举措、方法路径。全市组织系统要强化走在前、作表率的政治自觉,带头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切实在把握大势中找准方向,在把握大局中找准定位,在把握大事中狠抓落实。

黄戈强调,要准确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部署要求,切实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入点和着力点。要在锤炼过硬本领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选派干部到发达地区和项目一线挂职锻炼,以系统思维谋划推进市县镇领导班子换届,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在夯实组织根基上下功夫。坚持紧盯主战场、统筹各领域、创造新品牌,精心组织村(社区)“两委”换届,创新实施“支部联建、资源联享、产业联盟”发展新模式,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要在聚集各类人才上下功夫。把引进高端人才、培养专业人才、盘活乡土人才作为人才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保持战略定力和战术韧劲,优化环境,热忱服务,持续为高质量发展聚才引智。要在激发干事热情上下功夫。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政绩考核体系,用实用好“三项机制”,大力清除束缚干部手脚的因素,让干部大胆干事、激发活力,推动形成心无旁骛大抓发展浓厚氛围。要在严实工作作风上下功夫。贯彻“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秉持“规范、务实、精准、创新”理念,锻造“四尚四戒”部风,着力提升工作质效,以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安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