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转段调度会议暨市换届办第三次会议召开

2021-01-15 17:35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1月14日,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转段调度会议暨市换届办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总结通报全市换届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各县区部署迅速有力、责任落实到位、程序严格规范、纪律严明严肃,目前7个县区已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基本实现预期目标,工作进度在全省走在前列。但是,工作中还存在进展不平衡、档案整理不规范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紧盯关键环节,严格执行工作流程和选举步骤,确保程序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要紧盯人选结构,把好资格关、思想关,确保新一届班子“四类人员”占比、“一降一升”、交叉任职等预定目标全面实现。要紧盯风险防控,加强选情掌控、舆情管控和疫情防控,动态掌握每个村(社区)的社情、民情、选情,密切关注舆情动态,跟进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会上,通报了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第一轮巡回督导情况,并对村(居)民委员会换届进行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