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以调研督导强化县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2021-01-13 10:47 作者: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法规政策,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县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近日,市委编办印发通知,对县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专项调研督导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强化目标导向。此次专项调研督导工作重在调研,弄清问题根源,关键在于督导,督促整改落实。通过调研督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依法行政、加大监管力度、狠抓自身建设,确保县区把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到登记管理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找准和补强工作短板,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服务方式,严格按政策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努力打造登记管理“窗口”形象。

聚焦五项内容。围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法定化、制度化、标准化、信息化要求,聚焦“登记行政许可、事中事后监管、履职评估考核、标准化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五项内容,重点调研督导县区执行登记管理法规、原则、流程等审批事项是否规范高效,开展年报审核公示、涉密信息排查、“双随机一公开”等监管事项是否有力有效,推进事业单位履职评估考核工作是否持续深入,落实“四有四公开”标准化建设及人员配备、素质提升、骨干培养等是否到位达标。

提升督导实效。调研督导工作按“学习自查、整改落实、调研督导、总结提升”四个阶段,县区先行展自查,重点查找“政策学习不扎实、执行《条例》不认真、审核机制不严格、登记服务不优化、综合监管不到位、履职评估不落实、标准建设不达标、干部队伍不稳定”等“八个不”的问题,建立整改工作台账,逐项逐条整改落实。市委编办将在各县区自查自纠的基础上,于2021年3月份深入县区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