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总结推广紫阳等三县党风政风监督专项工作好做法

2021-01-08 10:18 作者: 来源:安康市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日前,安康市纪委监委发出《通知》,批转了紫阳、石泉、旬阳三县纪委监委加大监督检查、案管分办、案件查办力度等有效推进党风政风监督专项工作的好做法。

《通知》指出,党风政风监督专项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中央决策部署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的重要载体。做实做细综合协调职责,在各个专项工作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案件查处领域结构向上向好,是纪检监察机关党风政风监督部门推动强化监督体系整体效应,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关键措施。

近年来,安康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先后组织实施了一系列党风政风监督专项工作。紫阳县纪委监委突出政治监督,加强日常监督,组织监督检查,在专项工作领域着力发现问题线索,强化了各专项工作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基础;石泉县纪委监委从领导成员分工、线索集中管理、问题线索处置、案件督促办理等环节入手,做好案管分办,提高了各专项工作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质效;旬阳县纪委监委从问题线索研判、查办重点问题的确定、案件审理的视角、“一盘棋”统筹办案力量等角度入手,确保各专项工作落到监督执纪问责上。

《通知》强调,安康市纪委监委批转紫阳、石泉、旬阳三县纪委监委推进党风政风监督专项工作的好做法,旨在进一步强化对各专项工作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实际学习贯彻,继续创新方法,加大力度,不断取得党风政风监督专项工作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