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俊民督导检查市属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07 19:35 作者: 来源:市政府网 字体大小:【


1月6日,市长赵俊民带领卫健、财政、市场监管、疾控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督导检查市属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何邦军一同督导。



赵俊民一行先后来到市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高新分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疾控中心,详细了解出入通道设置、人员健康检测、防护物资储备、院内感染防控、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情况,并走进疫情防控指挥部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指出,医疗机构是疫情防控的主阵地,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关口,必须时刻保持警惕,一方面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方面优化服务保障正常的医疗秩序,确保疫情防控、医疗业务两不误。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俊民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坚持做到以人为本、防范为主、规范推进、守正创新,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统筹做好人防、物防、技防,严格落实冷链食品检验检疫、包装消杀、流向追溯等措施,切实提升重点单位、重点场所联防联控水平。要不断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效率,真正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重点必检、适时抽检。要加强信息通报和舆论引导,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以扎实有力的举措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固防线。